close

        獨特耐人尋味的氣息  增添了一塊手工皂的價值.....

調香 首先要先調心情 ...

午候 窗外被雨剛刷洗過 格外的顯得潔淨 心情也特別的清爽 著手來調製芬芳最恰當不過 仔細選擇我想要的精油做記錄

我一樣以 4. 3.2.1的比例 調製30C.C.

5月14日

甜橙 12CC 快(擷取果皮)

尤加利 9CC 中(擷取木 葉)

伊蘭 6CC 中 (擷取花)

廣藿香 3CC 慢 (擷取葉)

DSC_0619  

將這些精油倒在一起 是很重的黃色 剛開始不是很好聞的味道有點像油性筆味 很嗆 不過 橙的味道還是占滿 第2天我在聞的時候 已經沒那麼嗆 倒是有股藍莓味  有點酸酸甘甜 但味道也不是很自然的芬芳 等到第3天味道轉為柔和 不過這卻不是我想要的香味 於是...我又加了10滴的檜木(擷取於木)以用來定香 隔天似乎就沒那麼沉澱的味道

漸漸的味道醞釀著它獨有的風氣..參雜在微微的細風..融而為一...

思量著眼前的調香 有如這幾天天氣的變化莫測 總是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由甜變甘 轉甘為美 所以我就幫他命名為 伊思美

     伊人採花襟上結

     思索情郎羞顏怯

     美景花香姿色添

     只羨鴛鴦不羨仙

5月19日 開始要來打配方入皂囉! 氣溫28度 配方上我不要求皂能有意想不到的療效 清潔與洗感是最重要的

這次我用的是以羊奶代替水 奶量與鈉的倍數是2.4倍 總油量1200G 奶量414CC

椰子油200G

棕櫚油 200G

乳油木果脂 100G

玫瑰浸泡橄欖油 350G

榛果油 100G

甜杏仁油 100G

蓖麻油 150G

香氣以前幾天調製之複方精油 添加物  珍珠粉 法國紅礦泥粉 硬度136

DSC_0785  室溫28度 以冷油冷鹼不保溫方式打奶皂

當然羊奶必須先結冰 再以鹼入奶一匙一匙慢慢加入攪拌 攪拌好之乳鹼還要過濾

慢工細活 耐心攪拌 讓油鹼充分融合 全程手工不用小幫手

拿出之前買的還沒用的大渲染盤 準備要來隨意畫

打油囉! 既然是打油 那就來一首打油詩吧...

              妾身入廚把皂打

              慢工巧手將香灑

              夫君聞香來插花

              隨手幾筆盤上畫

呵呵! 這也算是打皂之際 自娛

全程約2小時 順利! 製皂日 5月19日 等待幾天後的脫模囉

脫模切皂的日子總是令人迫不及待 等待幾天的梅雨季後 皂有點好切 就是準備脫模切皂 

切出來的皂真的不同於以往 濃厚帶有神秘感的味道

今天是好天氣就順便蓋皂章出去照張照片透透氣

DSC_0719  

我喜歡樸實自然之美 晾皂期這段時間就是讓皂充分完成皂化 退鹼 之後就是簡單自然的包裝

巧逢端午 靈機一動就來個包粽皂 環保素材 卻也更添了一股應節的粽香入味

DSC_0730  

     花點巧思~~讓手作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