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何處不相逢 一次的因緣際會 我接觸了手工皂 冷製皂的變化莫測 有著設計的美感 深深的令我著迷 結下不解之緣...

報名師資班 無非就是想增長 學得更多 做自己喜歡的事 每天都能很充實 不過對於我這個手皂幼幼班一切都是要靠努力需要研習

我沒先上知識班 直接就去講師班 好不容易盼到5月10號的到來 早上7點我就自行開車 抱著一顆認真的心語音導航去台中上課

第一天上竟然是我喜歡的香氛課 太開心了 能讓自己和香氣多一咪咪的認識~~~

香是喜悅的...帶動著心情的音符...DSC_0594  

 

師傅帶進門 修行在各人 謝老師很認真的解惑 帶來很多的精油是我以前未見過的 並且用玉米酒精稀釋 讓我們每個人自行調製自己喜愛的香味 當然的...回家就是要做一門聞香5天的功課囉!!

精油家族分類為- 花香家族  果香家族  草本家族  木質家族 酯類.花蠟家族  辛香家族

比利用 4.3.2.1的方式調製 我用 4CC佛手柑 3CC薰衣草  2CC廣藿香 1CC雪松

剛開始調好很烈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調錯 怎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呢 沒有浪漫香氛的步調 心猶豫了我是不是上課不專心好的香氣被我隨便攪一鍋成了烈酒般的品聞   老師說要等每天的變化

第2天再次的深深吸了一口氣~~呼呼!怎麼辦還是烈 只是沒那麼烈 卻帶一點不同的味道 有甜 那麼的甜味又不像是橘子 卻帶點橘子的甜

當第3天轉甜為甘 這種感覺就只能甘甜形容 不過最令我納悶的是!!!!!!!!似乎..我在尋覓似曾相似的味道 閉著眼  腦袋尋找這熟悉的味道...想好久想不到 但卻又是那麼的熟悉

第4天時 味道的烈感消失了確有那麼一點點門庭前花木的芳味 不過腦海裡又是在尋找這相識的味道 停留一下氣味 對!!我想到了 這味道很熟悉  就很像我多年前 買一瓶雅芳香水的味道 我想起來了 是很多年以前連瓶子長怎樣都忘光光 不過這味道卻讓我拾起以往 看來嗅覺是不可抹滅的記憶

讓精油4兄弟分子融合了5天 看來他們相處得很融洽 味道也越來越細膩 分不出獨自各體的味兒 而是融而為一 如果叫我形容 我只能說 這是~我的花園

寫到這兒正當得意的時候 趴一聲...悽慘!!! 手殘不小心我的花園摔地打破囉  天呀 滿室我的花園 好可惜他破了 但卻是 讓整個臥房成了我的花園香氛 今晚最幸福 陶醉在我的花園香香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